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的建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党委委员、办公室副主任 高贵梅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4日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时,一个庄严的时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向世界宣布:中国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振奋人心、鼓舞全党、充满自信,报告中阐述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总目标、总任务、基本方略和总体部署,是新时代的动员令和总体指导思想。

通过学习,我体会到报告中关于坚定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大力提倡住有所居的论述感触很深,报告体现了党从始至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之一,正是对于美丽中国、美丽家园的美好愿望。

作为党支部负责同志,下一步将组织支部党员干部深入全面学习报告内容。一是要原原本本学。坚持学原文悟原理,要对照报告原文逐字逐句精读、细读,牢牢把握基本内涵。二是要把握学习的重点。对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8个方面等内容要重点学习,充分领会其精神要义,牢牢抓住蕴含在其中的思想和理论本质。三是联系实际深入开展学习。将报告中涉及“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等方面要求与环保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在“两学一做”的基础上,研究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环保中心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