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的建设

以生态文明理念指引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前进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党委委员、副总工 申文明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4日

秋风送爽,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完全赞同,深受鼓舞。特别是报告中12处提到了生态文明,表明了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我们更好的履行环保工作职责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作为一名多年从事环保工作的“老兵”,有以下两点突出感受:

一是“高”,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报告将“建设生态文明”提到了“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列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提出要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从而将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提到一个新的高度,进一步增强了全国人民对未来美好生态环境的向往和信心,为环境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

二是“实”,实事求是,实干兴邦。报告明确提出“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并从“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四个方面对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具体部署,既确立了绿色发展理念,将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纳入全社会、各领域、全方位的贯彻落实当中,又明确了“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与“生态系统保护”这两项重点工作,同时对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这些论述对我们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更好的将本职工作融入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一名环保人,我将在今后工作中认真践行党中央、部党组的战略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为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努力!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