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的建设

实干为本 为国家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做好服务保障 运行管理部党小组组长 曹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24日在北京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重要报告。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的承上启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途命运以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报告首次把生态文明建设上升到了千年大计的高度,充分说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卫星遥感监测手段在整个生态环境保护监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同时也对卫星环境遥感数据获取、存储及环境遥感应用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更高、更严苛的要求,运行管理部将更好地立足本职岗位,真抓实干,在环保大数据中提取更有价值、更科学的环境信息,为国家生态环境遥感监测、环境部门的日常管理以及科学研究做好能力支撑、数据保障和技术服务等工作。

后续,我们将更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将自身工作融入到环境保护工作的大局,融入到生态文明建设大局,坚持积极探索代价小、效益好、可持续的环境保护新道路,以着力解决影响科学发展和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为己任,共同建设好美丽中国。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