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的建设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党委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2017年11月16日,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中心党委书记王桥同志以学习党的十九大为主题开展党课学习,对学习党的十九大生态文明建设精神进行深入解读,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首先,王桥同志带领与会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论述。王桥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气势磅礴、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报告对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论述,深刻回答了生态文明建设的若干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充分说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到突出地位,表明了我们党建设美丽中国的决心和魄力。报告对生态环境问题的现状、产生原因及其解决路径的重大判断和部署,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对我们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大和深远的指导意义。

王桥同志在学习最后强调,作为直接为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技术支持的卫星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与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我们的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工作中,要按照“严、真、细、实、快”的工作要求,以支撑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为核心,充分发挥遥感监测技术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应用,始终将卫星中心的发展置身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大局中,把支撑服务生态环境管理作为卫星中心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扣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积极主动开展环境遥感应用。

6.jpg

供稿:中心办公室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