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的建设

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生态保护红线监管能力建设山西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9日

2018年3月26日-27日,环境保护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第二党支部根据《环境保护部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五大活动”方案》(环党组[2017]76号)要求,以生态保护红线监管能力建设为契机,结合国家生态保护红线地面观测场建设工作,由刘玉平副主任带队,生态遥感部、航空遥感部、项目办公室相关人员一行6人赴山西省开展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活动邀请了山西、吉林、江西、江苏、重庆和青海6个省市环保系统相关单位,约30余人参加。调研活动主要以研讨会、现场考察和调查问卷形式展开。卫星中心介绍了生态保护红线监管业务总体思路与平台设计、红线地面观测场建设总体思路,并与6个省份参会代表交流讨论了生态监管、能力建设和地面观测场等方面面临的困难与问题。会后赴娄烦县考察了山西省拟定的生态保护红线地面观测站点。

本次调研活动为后续生态保护红线监管业务拓展和能力建设提供了重要参考,进一步增强了各部门做好生态遥感监管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同时,第二党支部将按照中心党委要求,结合中心业务工作实际,认真梳理调研成果,形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报告,为我部更好的履行生态监管职责建言献策。

1.png

2.jpg

                       供稿:第二党支部  生态遥感部 航空遥感部 项目办公室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