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的建设

卫星中心开展中心领导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2018920日,我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开展中心领导讲党课活动。

此次党课由中心刘玉平副主任主讲,主题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刘玉平同志从“以史为鉴、十八大后中国反腐、孟伟违法违纪案件启示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等四方面内容,向全体干部职工形象生动地讲解了历朝历代对于惩治贪污、防治腐败的决心,利用具体事例进行了警示教育,并结合中心实际要求:一是要健全完善中心制度体系,形成有效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链,真正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二是要加强制度执行和监督问责,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三是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防微杜渐,不断提高党员群众的思想政治觉悟,形成中心积极向上、廉洁自律、对腐败零容忍的良好氛围。最后,他强调,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组的部署和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深刻吸取各类违纪案件教训,扎实开展“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以案为鉴,戮力打造一支生态环保铁军,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时,会议传达了中纪委驻部纪检组《关于进一步加强自查自纠的提醒》、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在中秋、国庆期间坚持以案为鉴,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的通知》环廉组[2018]7号、部直属机关纪委《关于在中秋、国庆期间坚持以案为鉴,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的补充通知》等文件精神。

 

           

 

(供稿:办公室)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