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的建设

卫星中心第二党支部赴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为更好推动和落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怎么做”主题活动,2019年3月8日,卫星中心第二党支部党员和群众赴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与东方红公司光遥卫星系统工程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卫星中心党委书记兼副主任辛志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海颖,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边凤梅参加。

  两个支部进行了业务交流和座谈,东方红有限公司党支部作了环境卫星监测技术的报告,回顾了与我中心近二十年的业务合作以及以环境一号卫星为代表的环境卫星系统的建设历程,重点介绍了生态环境部作为用户的卫星规划和研制情况,展望了未来合作愿景;卫星中心作了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业务应用报告,介绍了由东方红公司研制的环境一号、高分一号、2米8米光学等卫星在水环境遥感监测、生态系统评估、自然保护区监管、核安全监管等生态环境领域的应用情况。卫星中心第二支部成员还参观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建院五十周年的院史展览,了解我国航天发展历程和伟大成就,学习航天人的“航天传统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航天载人精神”三大精神:并到小卫星AIT研制现场实地观摩,听取了关于我部牵头的2颗16米光学业务卫星的研制和测试情况介绍。

  环境遥感监测能力建设是天地一体环境监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生态环境监测卫星规划设计和指标论证对卫星研制和应用成效发挥极其重要。中心第二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加深了对卫星研制过程的了解和认识,受到航天精神的激励和鼓舞,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今后将继续深入钻研业务,争做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辛志伟书记表示,此次党日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卫星中心与东方红环境卫星研制团队的业务交流,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从生态环境监管需求出发,不断优化后续环境专用卫星技术指标需求,科学制定生态环境监测专用卫星后续发展规划,通过多星组网和协同观测,形成多要素、多尺度、多轨道、敏捷机动、高重访的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和综合监管能力,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重要支撑。

 

  供稿:第二党支部(综合部、运管部、航空部)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