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的建设

卫星中心第四党支部赴深圳山西调研生态保护红线监管能力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1日

  2019年2月26-28日,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第四党支部由中心张文国总工程师带队,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怎么做”为主题,先后赴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山西省生态环境厅调研生态保护红线监管能力建设情况,进一步了解地方生态保护红线监管能力需求,做好国家红线监管平台设计研发工作,加快推进全国生态保护红线监管网络建设。

  在深圳,调研组一行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深圳环境监测中心站、深圳环境科学研究院等主要领导和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深圳市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工作方案及“城市生态与生态红线监测监管能力建设项目”的介绍,探讨了双方在建立卫星中心深圳遥感应用基地、编制生态保护红线监管技术规范、加强能力建设技术指导等方面的合作内容,推动将深圳市优先纳入国家与地方的生态保护红线数据互联互通试点。

  在山西,调研组一行与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山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等主要领导和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实地参观了省环科院遥感应用基地机房,观看了山西省矿山调查数据库系统演示,听取了山西省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平台建设方案介绍,一致认为将依托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山西遥感应用基地,进一步开展生态保护红线与矿山空间分布关系研究、生态地面观测场建设、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平台及相关规范编制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通过调研,大家深刻认识到卫星遥感与无人机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大有可为,更加明确要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积极支持地方生态环境管理及红线监管能力建设,更加坚定要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精神积极参与、全力以赴,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