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的建设

水部党支部开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要做出新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5月29日,水生态环境遥感部党支部在中心407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要做出新贡献”主题党日活动的集中学习和讨论。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王雪蕾同志主持,15名党员干部、1名入党积极分子和2名群众,共18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会议

  会上,王雪蕾同志和与会同志共同解读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深刻内涵,深度学习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问题提出的十大金句,并结合中心“1395”的发展战略,从自身的责任出发,提出了水部当前现状下应如何做出新贡献。在支部副书记的带动下,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都积极发言,大家立足各自岗位及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措施、谈行动,进一步明确了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如何做出新贡献的工作方向和务实举措。

  讨论中,支部党员、干部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目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全国“两会”精神,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有力推动者,紧紧围绕“四新”上下功夫、见实效。

  最后,张建辉同志强调,水部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到此次主题活动的意义,深化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融合,以人为本,增强团队凝聚力,建立高素质人才队伍,铸就环保铁军。

  为践行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精神,强化支部的政治功能,积极推动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水生态环境遥感部在会后组织开展了系列重点工作研讨会,针对部门目前重点工作中遇到的瓶颈与难题,大家踊跃发言、出谋划策,形成了一股浓厚的“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的工作氛围。本次党日活动,以党建促业务,增强了水部全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以业务强党建,充分实践了党建与业务的“双提升”。

系列部门重点工作研讨会——面源遥感监测工作汇报

系列部门重点工作研讨会——核电业务工作汇报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