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流合作

中科院空间中心与我中心开展技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2018年11月14日下午,我中心大气部和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王咏梅研究员一行,对紫外载荷在大气遥感监测中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学术交流。首先,空间中心介绍了紫外吸收性气溶胶遥感的国内外发展现状、紫外吸收性气溶胶探测仪、吸收性气溶胶指数(AAI)等产品的最新研究成果,然后,卫星中心就我国已经定型的高光谱观测卫星在大气环境监测方面的应用与空间中心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本次交流增进了双方在业务科研方面的了解,有助于我中心大气遥感监测业务的发展和高光谱观测卫星顺利发射。

    (供稿:大气部,综合部)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