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流合作

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岳安志研究员赴卫星中心开展 “深度学习工作介绍”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为提高中心关于建设用地变化监测自动化识别的业务水平,2021年10月22日,卫星中心土壤遥感中心特别邀请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岳安志研究员到中心开展“深度学习工作介绍”专题讲座。土壤中心及相关业务部门同志参加了此次学习交流活动。

  岳安志研究员详细阐述了深度学习的基本原理和工作流程,并结合实例介绍了其在遥感领域中的应用现状。他指出,尽管深度学习是近年来遥感领域的热门研究方向,但要结合业务要求和最终目标确定是否要选择使用深度学习。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实际,就建设用地变化监测的自动化识别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探讨。

  本次讲座,拓宽了参会人员环境遥感技术应用的视野,提升了生态环境技术人员综合空间分析能力,有利于提升我中心环境遥感业务监测工作水平。

  (供稿:土壤遥感中心)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