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流合作

卫星中心与山东省济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济南市碳遥感监测试点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为做好碳监测评估试点工作, 2021年11月12日,卫星中心与山东省济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了济南市碳遥感监测试点的探讨交流。卫星中心副主任张建辉、首席科学家厉青及大气部、航空部、科创中心、卫星所相关人员,山东省济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张怀成、书记闫怀忠等相关领导与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过现场和线上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双方就济南市碳监测试点中的卫星遥感、无人机、走航、地基遥感等星地协同监测的具体内容展开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双方一致认为,城市碳遥感监测需要积极探索多种方法的联合监测并进行校验评估,分析总结济南市温室气体的时空分布规律,有力支撑并推进碳监测评估试点工作实施。通过这次会议,双方加强了互动对接与交流,为下一步碳监测评估试点工作的持续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供稿:大气部、航空部、科创中心、卫星所)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