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流合作

国家卫星气象中心李贵才研究员应邀开展高分辨率全球碳同化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2日

  2022年2月25日下午,卫星中心邀请国家卫星气象中心李贵才研究员开展高分辨率全球碳同化专题讲座。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卫星中心首席科学家厉青博士,大气部、航空部、生态部、科创中心等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李贵才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当前全球碳同化的主要方法和优化策略,以及TCCON站点观测数据与GOSAT卫星反演产品的全球碳同化应用。与会人员就全球碳同化方案中的先验、后验模式,相关卫星产品的时空分辨率、可靠性和时效性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交流,本次讲座有助于下一步碳监测试点工作的有序推进。

  (供稿:大气部)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