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技工作

高精度温室气体综合探测卫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7日

2018年7月19日,我部环境监测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高光谱观测卫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北京大学张远航院士、中国环科院任振海院士、国防科工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杨小宇副主任、我中心王桥主任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卫星、测控、发射、地面、应用等各大系统代表近60人参会。会议听取了我中心所作的高精度温室气体综合探测卫星工程使用要求和可行性研究报告,审阅了相关文档。经质询和讨论,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高精度温室气体综合探测卫星工程的立项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我中心将积极配合监测司推动卫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然后组织开展卫星工程初步设计报告编制与报批,组织开展卫星研制,争取卫星早日发射并开展卫星环境应用,为我部履行应对气候变化职责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供稿:综合部、大气部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