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报道

天地一体化监测预警基础渐强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体系研究与应用项目通过鉴定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3日

 

本报记者郭薇北京报道 “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体系研究与应用”项目日前在北京通过了由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认为,项目成果填补了我国环保领域在生态环境遥感监测技术体系、工程体系和业务体系方面的空白,研究成果国内领先,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体系研究与应用项目是由环境保护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牵头、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协作,历时8年完成的。项目全面开展了我国生态环境遥感监测技术体系、工程体系和应用体系的研究与应用示范,实现了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从理论到实践、从科学研究到业务应用的重大突破,为我国生态环境天地一体化监测预警体系建设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由我国环境遥感、生态学、生态管理等方面的权威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认真听取了项目研究成果汇报,对项目给予高度肯定。鉴定委员会指出,项目面向国家生态环境卫星遥感监测业务需求,建立了生态环境遥感监测技术体系、工程体系和应用体系,是卫星遥感技术真正进入环境监管领域的基础性、突破性工程,科学意义与应用价值非常重大。

 

来源:中国环境报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