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卫星中心召开警示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2018年9月7日,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筑牢防腐拒变防线,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按照“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任务安排,邀请司法部燕城监狱警示教育中心李晓南主任来中心开展《珍惜幸福生活,远离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活动。

李晓南主任结合多年在监狱系统工作经验,运用实际数据,引用典型案例,对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打“老虎”拍“苍蝇”成就,十九大释放的反腐信号,我国职务犯罪现状、职务犯罪成本分析、公务员职务犯罪案例分析、对职务犯罪的反思,以及如何远离职务犯罪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座深入浅出,通过鲜活案例警醒大家不要因一时贪念,导致自毁前程、身败名裂以及身陷牢笼、妻离子散后果,达到了“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效果。

通过学习活动,全体干部职工从思想深处受到了一次洗礼,对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自我警醒,提高党性和个人修养,将廉政意识转化为自觉的廉政行为,自觉依法依规办事;要关爱家人,珍惜幸福生活,享受美好生活,远离职务犯罪。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