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国家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平台项目第四包信息系统标准规范项目设计方案顺利通过评审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2018年12月7日,我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国家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平台项目第四包信息系统标准规范项目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核安全中心信息所、四川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沈阳环境科学研究院和天津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等有关单位的专家,由申文明副总工主持,生态保护红线监管中心、总集、监理、项目承建单位等相关人员参会。

  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承建单位关于设计方案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认为设计方案在充分调研现行相关标准规范的基础上,分析了国家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平台建设需求,建立了平台标准规范体系,明确了各个标准的编制目的、依据以及主要内容。设计方案内容全面、结构合理、技术路线可行、要素完备、针对性强,经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后续各标准规范的编制提供了技术指导和保障。下一步将组织承建单位按照专家意见认真修改完善设计方案,尽快开展标准规范征求意见稿的编制工作,以更好的规范国家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平台项目系统集成和软件研发工作。

  与会专家听取项目设计方案汇报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