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卫星中心传达部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及部署元旦节前廉政要求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

  2018年12月28日,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由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海颖同志传达《关于生态环境部政研中心原党委委员、副主任原庆丹等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环党组〔2018〕63号)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心领导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原庆丹等人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多年、正风肃纪越来越严的形势下,依然心无戒惧、行无规矩,不收敛、不收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属于典型的顶风违纪,严重损害了生态环境部的形象。原庆丹等人的违纪案例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敲响了警钟。各部门一定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教训,避免重蹈覆辙。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廉洁自律;二是要心存戒惧,防微杜渐,慎言慎行,强化纪律和自律意识,防止自己成为被“围猎”的对象。三是要维护良好形象,严明纪律作风,用更加严格的纪律和要求来锤炼作风,按规矩、按制度办事,维护好中心形象。

  会议同时通通报了《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会议要求,中心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既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中心纪委要紧盯节日期间各种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切实加大监督检查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力度。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决不姑息。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