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卫星中心组织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5日

  2019年1月21日,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以下简称“卫星中心”)组织召开中心常务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高吉喜主任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卫星中心高吉喜主任传达学习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领会李干杰部长的工作报告和总结讲话精神。

  大家认为,2018年是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李干杰部长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全面介绍了2018年工作进展,分析了当前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干杰部长强调要强化斗争精神,克服自满松懈、畏难退缩、简单浮躁、与己无关的“四种情绪和心态”;要坚定信念和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做到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保大会精神,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定不移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不移打造生态环保铁军;要坚持正确的策略和方法,做到稳中求进、统筹兼顾、综合施策、两手发力、点面结合、求真务实。干杰部长的讲话对统一生态环保系统思想、指导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极其重要。

  高吉喜主任最后强调,卫星中心全体同志要将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和落实好。一要按照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的部署,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二要按照干杰部长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十二方面重点工作,结合中心工作实际,找准业务方向,编制好2019年重点工作计划;三要充分发挥卫星遥感技术支撑优势作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以敢闯敢干、勇于创新的改革精神,坚决当好保护生态环境的钢铁卫士,为守护祖国的蓝天白云和绿水青山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同时还传达学习了2019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卫星中心2019年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