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卫星中心举行长江经济带自然保护地遥感监测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按照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下发的《关于开展长江经济带省级及以下有关自然保护地人类活动遥感监测的通知》,卫星中心生态部于4月18-19日在江西南昌举行长江经济带自然保护地遥感监测技术培训。长江经济带11个省(市)生态环境厅(局)生态处室的有关负责同志及技术骨干5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会议由卫星中心生态部负责人主持,自然生态保护司自然保护地监管处负责同志和江西省生态环境厅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自然保护地监管处负责同志在会上做了动员并提出了要求。强调开展长江经济带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监督检查工作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各省(市)应按照生态环境部2月底召开的《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启动会议要求,依据行动计划确定的“1+8”工作方案,结合遥感监测结果,迅速行动起来,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随后,卫星中心的技术专家详细讲解了长江经济带自然保护地遥感监测的主要内容和总体要求,介绍了自然保护地遥感监测技术流程和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平台进展,现场演示了无人机飞行流程,并实地测试了自然保护地遥感监测与台账填报系统。

  会议上,还共同讨论了自然保护区遥感监测及核查处理办法、自然保护区人类活动遥感监测技术规范和自然保护区人类活动监管台账技术规范等内容。

  培训会议的召开,为顺利开展长江经济带省级及以下有关自然保护地遥感监测工作奠定了基础,为更好地推进落实《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有关任务和“绿盾2019”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创造了条件。

 

  (供稿:生态部)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