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卫星中心组织开展2019年“生态环境公众科学活动-生态环境卫星遥感开放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0日

  根据生态环境部“2019年生态环境公众科学活动”统一部署,5月29日,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以下简称“卫星中心”)以国家层面“生态环境公众科学活动”提出的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目标,组织开展了“生态环境公众科学活动-生态环境卫星遥感开放日”。此次活动面向社会公众,活动开展前在卫星中心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活动通知,主要内容包括:参观卫星中心二层环境遥感应用展厅,介绍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保护科普知识、高分五号卫星、生态红线监管平台及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与应用情况;参观卫星中心无人机实验室,展示无人机技术在环境监管中的应用情况;参观卫星中心卫星接收站控制室,介绍环境卫星运行、数据接收及管理等情况。

  活动当日,来自山东师范大学、北京创奇视界科技有限公司、博慧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图盈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和德宇航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人员及社会公众到卫星中心进行了参观,听取了卫星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的讲解,了解了卫星和无人机生态环境遥感监测的基本原理、应用及国家生态保护红线监管的相关情况,认识到了生态环境立体遥感监测与应用和国家生态保护红线监管的重要意义。今后,卫星中心将继续做好生态环境科普知识传播工作,为提升全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做出贡献。  

                                                                             (供稿: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