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张亚立副局长一行到卫星中心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2019年7月5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亚立等一行七人赴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以下简称“卫星中心”)交流访问并座谈。卫星中心总工程师张文国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卫星中心介绍了卫星中心的机构组成以及各部门主要职责,讲解了卫星遥感技术、航空无人机技术在污染源普查、生态环境质量监测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应用。

  张亚立副局长表示,遥感监测技术是生态环保领域的前沿科技,对深圳市提升生态环境综合监管能力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卫星中心在生态环境立体遥感监测及生态保护红线监管能力建设等方面,向深圳市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与帮助。

  张文国总工赞扬了深圳市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做出的不懈努力。他强调,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需要各地方、各行业和各领域深度合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加和努力。他表示,双方有必要开展积极合作交流,探讨建立双方战略协作关系,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通过技能培训、数据分析、能力建设等一系列措施有效支撑深圳市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规划处、生态环境智能管控中心、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卫星中心红线监管中心、运管部等部门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