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卫星中心组织开展急救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为落实整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摆出的问题,卫星中心工会联合妇工委举办了日常急救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卫星中心职工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事故时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

  2019年9月10日下午,卫星中心特邀请北京市红十字会急诊抢救中心科教科李栋老师为中心职工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培训现场,急救中心李栋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救护新概念,强调了“第一目击者”对于挽救生命的重要性,讲解了现场救护的原则和相关技能,以及气道异物梗塞急救法和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在讲解心肺复苏术时,现场使用人体模型进行了现场模拟示范,对胸外按压的部位、频率、深度和气道开放消除异物的方法以及人工呼吸的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手把手地教大家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操作,干部职工听得非常投入并积极参与,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现场练习。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干部职工掌握了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应急救护能力,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自救互救。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