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秦伯强研究员受邀进行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

  2020616日,为进一步提高水华业务遥感监测预警水平和加强技术交流,卫星中心特邀中科院南京湖泊所秦伯强研究员作网络学术讲座,讲座主题为“水华预测预警研究”。

  秦伯强研究员以千岛湖水质水华预测预警项目为例,从湖泊(水库)水环境预测预警科技前沿、千岛湖水质水华预测预警系统构建的必要性、千岛湖水质水华预测预警系统构建的设计思路、千岛湖水质水华预测预警系统的监测体系构建和千岛湖水质水华预测预警系统的在线运行等五个方面作了生动的讲座。讲座后,秦伯强研究员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大家就水华遥感监测预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1 秦伯强研究员作讲座


  2 部分人员现场聆听讲座


  (供稿:水生态环境遥感部、综合业务部)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