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运城大气环境卫星遥感监测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2020年6月18日,山西省运城市生态环境局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了“运城市大气环境卫星遥感监测”项目验收评审会。运城市生态环境局、运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等单位相关人员参会,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首都师范大学、西北大学、宁夏气象科学研究所的专家组成验收评审组。会议听取了卫星中心所做的结题汇报,并一致通过验收。专家组高度肯定了我中心针对运城市生态环境形势建立的大气环境质量和污染源卫星遥感动态监测技术,认为项目研究成果有效支撑了运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在地级市生态环境监管方面具有很好的应用、推广价值。

  该项目是我中心利用卫星遥感技术在地级市率先开展大气环境遥感监测应用的项目之一,其顺利验收为后续项目实施和大气环境卫星遥感监测技术推广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大气部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