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卫星中心与航天八院开展卫星发展规划技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6月4日,卫星所邀请上海航天八院来中心开展生态环境卫星发展规划技术交流。航天八院相关专家及中心卫星所、大气部、生态部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卫星所介绍了部门的职能定位及近期卫星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当前中心正在参与编制的监测“十四五”规划提出了生态环境卫星后续发展规划的初步设想。航天八院就生态环境领域的卫星发展规划作了详尽汇报,并分别就大气环境监测、生态红线监测提出了后续卫星星座发展规划及设想。

  随后,双方就大气环境、生态环境监测的应用需求、载荷指标、卫星平台及组网运行等技术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就生态环境卫星后续发展达成了初步共识,梳理了生态环境监测领域卫星规划思路,为今后双方深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卫星所)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