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卫星中心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学习暨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6月30日,在七一建党节前夕,卫星中心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学习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支部书记高贵梅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王霓妮同志传达学习生态环境部《关于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中两起违纪问题的通报》《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等重要文件精神。

  随后,党支部书记高贵梅同志以“一场战‘疫’的检验”为主题讲党课。她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疫情做出的重要指示、中心动员党员干部投身抗“疫”阻击战、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部分内容,讲解了在抗“疫”中党的领导和党员的先进事迹,并结合自身投身疫情防控的工作实际,畅谈了个人的体会。她表示,从目前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来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战在抗“疫”一线,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彰显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使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驾驭复杂局面、应对风险的强大能力。同时,充分肯定了支部党员在中心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表现。

  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通过党课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保持头脑清醒,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践行初心,真正扛起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疫情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供稿:办公室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