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卫星中心中国大气环境遥感监测进展研究取得进展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近日,中心大气遥感部在国际环境科学期刊《Air Quality, Atmosphere & Health》发表了题为《中国大气环境遥感监测进展》的论文。

  论文主要讨论了卫星遥感在中国大气监测领域日益广泛的应用,并就大气遥感的发展、局限性和前景作了综述。首先,介绍了颗粒物等三类大气参数的反演原理,并分析常用卫星数据;然后,在反演方法、产品验证和在中国地区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最后,对卫星遥感技术在我国大气环境监测中的进一步应用进行了展望。

  论文:

  Wang, Z., Ma, P., Zhang, L. et al. Systematics of atmospheric environment monitoring in China via satellite remote sensing. Air Qual Atmos Health (2020).https://doi.org/10.1007/s11869-020-00922-7。

  (供稿:大气部)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