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卫星中心赴包头市开展固体废物堆场现场调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9月14日-18日,为验证包头市固体废物堆场解译结果,获取固体废物光谱特征信息,进一步完善固体废物遥感解译技术方法,卫星中心赴内蒙古包头市开展了现场调查工作。

  包头是内蒙古最大的工业城市,冶炼、钢铁、机械制造等重工业发达,固体废物堆场产生量大且类型多样。本次调查选取了73个固体废物堆场,包含粉煤灰堆场、冶炼渣堆场、渣土场、废物堆场、被破坏场地、其他料场和尾矿库七种类型,均匀分布在昆都仑区、九原区、固阳县、土默特右旗以及东河区。在调查过程中,卫星中心同当地企业了解冶炼、钢铁、铁选、发电、水泥等生产工艺和固废产生类型,比对了不同工业固体废物的特征差异,并采用SVG光谱仪采集了各种特征地物光谱信息。

        尾矿库                            固体废物堆场(钢渣)

与企业人员了解固废情况             采集水淬渣光谱信息

  本次调查验证了固体废物堆场遥感解译的准确性,并收集了包头市不同固废废物堆场的影像特征及光谱信息,为进一步完善固体废物堆场解译标志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