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江苏省圆满完成“2015-2020年生态状况变化遥感调查评估”生态参数野外观测任务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自江苏省2015-2020年生态状况变化遥感调查评估工作启动以来,为有力落实江苏省生态环境厅领导及相关处室的工作部署,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简称“省监测中心”)先后联合省环科院、江苏省苏州、泰州、宿迁、盐城环境监测中心,分别赴宜兴国家森林公园、苏州吴中生态涵养区、溱湖国家湿地公园、泗洪洪泽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盐城湿地珍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野外观测,圆满完成了本轮生态参数野外观测任务,并为国家生态环境遥感地面验证数据库构建、基础遥感解译试点提供了支持。

  为确保野外观测任务按时有序开展,省监测中心在启动会后立即成立工作小组,制定详细工作计划,明确人员分工,并先后邀请南京林业大学、中科院地理湖泊研究所专家授课指导生态参数野外观测技术。

  本轮观测任务累计动员全省生态监测技术人员近30人,从前期工作准备到最后完成野外观测,历时五十余天,完成了全省森林、湿地、草地生态系统共计3个样区9个样地79个样方的现场调查工作,采集生物、土壤样品133个,获取生态参数50项近万条。

  在野外观测过程中,全体观测人员跋山涉水、沐风栉雨、争分夺秒、餐风饮露,充分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精神。本次观测再次凝聚了全省环境监测力量,全省生态环境遥感人才队伍进一步夯实了监测理论基础,磨砺了野外观测技术,为江苏省“2015-2020年生态状况变化遥感调查评估”工作打下了良好开端,为科学服务全省生态环境监管与保护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省监测中心(长三角分中心),卫星环境应用中心数据中心)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