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COP15中国角发布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宣传片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出品的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宣传片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二阶段会议于2022年12月7日-19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首席科学家张文国及成员赴加拿大蒙特利尔,宣传介绍中国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理念、技术及案例。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出品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宣传片,会议期间在主会场中国角循环播出,充分展现自然与人类休戚与共、相融相生,全景深度呈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壮美画卷。
  生态保护红线是新时期新形势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中国的一个原创性概念和生态保护模式,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提供了一份中国方案。生态保护红线是指在生态空间范围内具有特殊重要生态功能、必须强制性严格保护的区域,是保障和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底线和生命线,通常包括具有重要水源涵养、生物多样性维护、水土保持、防风固沙、海岸生态稳定等功能的生态功能重要区域,以及水土流失、土地沙化、石漠化、盐渍化等生态环境敏感脆弱区域。通过主题宣传,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展示了自2011年起,我国31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完成情况,以及在重要生态系统类型和野生动植物保护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
  大会期间,卫星环境应用中心还参加了由驻蒙特利尔总领馆与当地合作伙伴共同举办的以“生物多样性保护:地方在行动”为主题的第三届中魁合作论坛,为双方深入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进一步推动中国与魁北克在相关领域的合作提供了机遇。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