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第三届中魁合作论坛成功举办,卫星环境应用中心首席科学家出席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12月8日,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二阶段会议隆重召开之际,由驻蒙特利尔总领馆与当地合作伙伴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中魁合作论坛成功召开。本届论坛以“生物多样性保护:地方在行动”为主题,来自中魁地方政府、生态环保专门机构、高校和研究所等代表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示范性实践”、“青年之担当”、“开展国际合作”、“采取行动刻不容缓”、“世界粮食危机和可持续农业”等议题开展深入交流和讨论。

  在“采取行动刻不容缓”议题讨论上,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张文国首席科学家以“生态保护红线:生物多样性保护创新模式”为题,详细生动的介绍了当前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面临紧迫形势,展示了中国“生态保护红线”战略的含义、效果以及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义,并在圆桌讨论上分享了如何协调政府、企业、当地居民等多方关系共同开展保护的经验。
  论坛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通过本次论坛,成功宣传了中国生态保护红线政策以及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中的贡献,为进一步推动中国与魁北克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等领域合作提供了机遇。
  中魁合作论坛由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馆和加拿大魁北克省相关合作伙伴于2019年发起成立,旨在促进中国与魁北克省在各领域的合作,为双方交流互鉴提供平台。
张文国首席科学家在“采取行动刻不容缓”议题上作主题报告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