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利用空间数据的力量”主题边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9日

  12月16日,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以及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联合组织的“利用空间数据的力量”(HARNESSING THE POWER OF SPATIAL DATA)的主题边会在COP15二阶段会议期间成功举办,中国、欧盟委员会、印度等超过15个政府机构分享了利用空间数据和工具制定全面保护计划、确定优先保护顺序、监测保护行动影响等方面的经验,并讨论对“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以下称“框架”)采取早期行动的必要性。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张文国首席科学家出席并为第一部分“用于规划框架的空间数据”讨论作开幕致辞。他指出面对生物多样性丧失、气候变化等危机,人类响应时间已寥寥无几,空间数据和规划是解决这些问题的重要输入,是围绕框架实施、采取变革性行动的重要基础,也是与其他机构组织建立沟通合作的起点。会议上,他同时分享了中国利用空间数据划定生态保护红线以及开展监管的成功经验,强调中国的“国家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平台”完全可以为“中国生物多样性战略与行动计划”落地和监测评估提供空间数据支撑。
  本次会议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高级别会议第二天组织,旨在引起政府机构对框架实施过程中空间数据关键作用的关注,并为2020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的目标检测提供基础工具服务。

张文国首席科学家在“利用空间数据的力量”会议上作开幕致辞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