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动态

卫星中心召开2022年度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2023年1月17日,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以下简称“卫星中心”)召开2022年度表彰大会。会议由卫星中心刘玉平副主任主持,高吉喜主任作新春致辞,吴季友书记宣读表彰和表扬通报,生态环境部生态司司长王志斌和监测司一级巡视员刘舒生出席并讲话。

  会议播放了2022年度卫星中心工作回顾宣传片。

高吉喜主任讲话

  会上,卫星中心主任高吉喜指出,2022年,卫星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全体干部职工踔厉奋发,克服严峻疫情形势带来的困难,致力践行生态环保铁军精神,用忠诚诠释初心、用担当践行使命,交出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单。他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生态环境部党组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各业务司局的大力支持,得益于退休干部的关心和关注,得益于物业和餐厅人员的服务和保障,更是广大干部职工不懈奋斗、辛勤付出和努力的结果,也是广大干部职工家属的支持和包容的结果。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卫星中心将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围绕“十四五”减污降碳目标任务,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强化科研技术攻关,不断夯实生态环境遥感监测能力,积极谋划卫星中心品牌业务发展,不断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推动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舒生同志代表监测司对卫星中心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卫星中心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生态环保主战场上逐渐成长和壮大。2022年,卫星中心工作亮点纷呈:与监测司协力编制印发《生态环境卫星中长期发展规划》;创新提出“五基”协同天地一体化的生态环境立体遥感监测体系,制作的“五基”模拟沙盘给全社会留下深刻印象;成功发射3颗由生态环境部牵头的卫星;首次编制印发《全国农业面源污染监测评估实施方案(2022—2025年)》。他代表监测司对卫星中心的有力支撑表示感谢,并向卫星中心全体职工致以新春的问候。

  王志斌同志代表生态司充分肯定了卫星中心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他表示,2022年,卫星中心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落实部党组决策部署;为生态状况调查评估、“绿盾2021”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生态保护红线监管试点等工作提供坚强支撑,取得显著成效;向卫星中心表示衷心感谢,向卫星中心全体职工致以新春的祝福。

  会议对卫星中心2022年度嘉奖集体、嘉奖个人和特别贡献奖进行了表彰。


嘉奖集体和特别贡献奖

嘉奖个人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