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卫星中心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2019年10月9日,为深入推进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心党委书记辛志伟主持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19年以来,中心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以党建为引领,按季度召开了3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重要举措,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进一步提高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的政治站位和履行“一岗双责”能力水平,通过坚持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议,大家在工作开展上越来越规范,内容汇报上越来越充实。二是进一步压实了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层层传导压力,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覆盖,党的建设及廉政工作进一步加强。三是逐步构建了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落实“两个责任”制度体系,为实现干部清正、单位形象清廉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打下了基础。

  会议强调,在后续工作中,中心将继续落实与部领导签订责任书内容,坚持按季度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及时发现好的经验和做法。一是及时总结会议召开情况,对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每季度汇报的内容清单进行修改完善,进一步贴近全面从严治党实际需要及中心实际。二是由纪委督促检查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及主题教育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查漏补缺,深挖细究,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不断推进落实。三是组织开展好第4季度的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进一步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同时,按照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计划要求,会上听取了各部门对主题教育整改措施推进落实情况的汇报,要求各部门按照时间节点,及时完成各项整改措施,力戒形式主义。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