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卫星中心组织开展纪检干部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

  2020年12月10日,为进一步加大对纪检干部的培训力度,提高纪检干部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以下简称卫星中心)组织开展纪检干部业务培训。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海颖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为主题做了专题讲座,卫星中心各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等10余名纪检干部参加了培训。

  海颖同志首先从全面从严治党的角度同大家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随后,围绕什么是监督、监督什么、怎么监督三个方面,全面系统的讲解了纪检干部的监督职责;从“监”的本义、“监督”的重要意义、纪检监督的几点基本认识三个维度,阐述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性。同时,结合具体案例和卫星中心工作实际,指导大家要把握监督的重点,履行好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的监督责任。

  此次培训是卫星中心纪委换届以来组织的第一次纪检干部业务培训,也是抓好纪检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大家普遍反映,通过此次培训,自己对纪检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正确履职尽责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后续工作中更好的开展纪检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