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清风

党办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2020年12月31日,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关于元旦、春节期间紧盯“四风”确保节日风清气正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开展了支部的第4季度党课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杨一鹏同志主持,党办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以及生态环境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元旦、春节期间紧盯“四风”确保节日风清气正的通知》、部机关党委《关于加强和完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机制的通知》和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会议强调,党办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关于元旦、春节期间紧盯“四风”确保节日风清气正的通知》以及各项通报的典型案例,做到严守纪律要求,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为进一步落实“四步法、三清单”工作机制,党办党支部全体党员立足工作实际,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经过交流讨论和归纳整理,并经过支委会审议,形成了1条支部整改清单和1条建议党委整改清单。

  按照支部每季度开展党课学习要求,中心纪委委员、支部副书记洪运富结合工作实际,以《对党建、纪检工作的认识和体会》为主题,围绕党建纪检工作任务、当前党建纪检工作形势、如何培养良好的工作作风等,为支部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普及党建纪检知识、如何加强作风建设的党课。

  最后,支部党员干部根据参加“以案为鉴专项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的学习情况,围绕原环境保护部总工程师万本太的违纪违法案例,开展了交流讨论。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