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轮播图

卫星中心干部任职宣布会议召开刘华副部长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3日

  2019年2月2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召开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干部任职宣布会议,副部长刘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卫星中心主任高吉喜同志主持,人事司副司长王志斌同志、监测司司长柏仇勇同志、卫星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刘华同志作重要讲话

  任职宣布会上,王志斌同志宣读了生态环境部党组关于卫星中心干部任职文件,辛志伟同志任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高吉喜同志、辛志伟同志先后作了发言和表态发言。

 

  高吉喜同志发言

  辛志伟同志表态发言

  最后,刘华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强调指出部党组对卫星中心领导干部调整,是从司局级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全局和卫星中心领导班子实际出发,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后作出的决定。希望大家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党组的决定上来,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团结协作,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支持辛志伟同志的工作,确保卫星中心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刘华同志对卫星中心领导班子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要求和部党组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班子团结的关键,要充分调动班子成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其他班子成员要积极支持班子工作,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按照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开展工作,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是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卫星中心要按照建设生态环保铁军的要求,做好人才队伍的培育、选拔、管理、使用等工作,提高人才教育培养的针对性、有效性。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激发科研人员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力争早培养、多培养生态环境遥感领域一流水平的技术带头人。健全人才评价激励机制,加快培养科研骨干队伍,进一步提高科研创新水平。健全从严管理机制,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

  三是进一步加强技术支撑能力建设。环境遥感作为一项高精尖的环境技术,与环保重点工作深度融合,在环境监测、环境执法、环境应急、生态保护、核安全监管等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成为环境管理的重要手段。卫星中心要按照党中央要求和部党组部署,提高站位,找准定位,抓住生态环境事业发展的大机遇,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拓展遥感应用业务领域,为生态环境部重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

  四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生态建设。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党务纪检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开展、同提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巩固“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成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早抓小抓细,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确保廉洁上不出问题、不栽跟头。

  刘华同志指出,希望卫星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部党组正确领导下,增强大局意识、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创新意识,真抓实干,稳中求进,以科学的态度、科学的精神和科学的手段,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办公室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