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轮播图

刘华副部长出席我中心与监测司、监测总站联合召开的2018年度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总结表彰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3日

  2019年2月2日上午,卫星中心与生态环境部环境监测司、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联合召开2018年度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总结表彰会议,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召开。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华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全国环境监测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地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监测人紧紧围绕“七大标志性战役”开展工作,上下同心、开拓进取、顽强拼搏,在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环境监测体制机制改革、建设生态环境监测网络、提高监测数据质量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了部党组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环境质量改善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部党组和干杰部长对这一年来的生态环境监测工作高度肯定,他受部党组和干杰部长的委托,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刘华表示,这一年,生态环境监测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激发了新动能;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融合,取得了新成效;监测业务工作亮点纷呈,实现了新突破。这些成绩是靠全体干部职工拼搏奋斗取得的,来之不易、值得珍惜。

  刘华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前不久,全国环保工作会议上对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干杰部长在讲话中多次点赞环境监测,把环境监测从“顶梁柱”再次提升到了“生命线”的高度,特别强调环境监测工作做好了,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工作就完成了大半,这充分体现了生态环境管理对环境监测寄予的众望。全国环境监测系统要围绕部党组和干杰部长的部署要求,在完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提高监测数据质量、提升监测支撑能力、用好管好社会监测力量等方面,抓紧抓实,坚持不懈,努力争取更大的成绩。为此,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监测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着力深化改革,加强生态环境监测顶层设计。三是不折不扣推进重点工作,全力支撑污染防治攻坚战。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先锋队。

  刘华指出,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抖擞精神、真抓实干,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国庆70周年。

  这次会议是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部系统机构改革后召开的第一次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总结表彰会,不仅在形式上有较大创新,也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监测司、监测总站与卫星中心共话监测、其乐融融,做一家人、干一件事、聚一条心的氛围更加浓厚。会议正式召开前,通过观看2018年度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总结宣传片,系统回顾了2018年生态环境监测事业的蓬勃发展,并展望了2019年重点工作。会议还对监测总站、卫星中心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监测总站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登台领奖

  卫星中心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登台领奖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人事司负责同志,监测司、监测总站、卫星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后,监测司、监测总站和卫星中心联合举办了联欢活动。整个活动以“保卫蓝天碧水净土,建设美丽中国;锤炼生态环保铁军,监测勇当先锋”为主题。

 

  监测总站大合唱:共筑中国梦

  卫星中心以农村环保为主题的小品:环保不忽悠

  监测总站舞蹈:海藻舞

  监测司三句半:说说咱们生态处

  卫星中心舞蹈:减压操

  监测总站合唱:生僻字 

  监测总站诗朗诵:我们是监测人

  监测司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