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轮播图

关注城市生态保护 携手参与污染防治攻坚战——卫星中心第一党支部赴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春回大地风光好,一片翠湖雁鹤翔。为积极参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怎么做”主题活动,深入了解一线生态保护工作需求,更好地发挥环境遥感“千里眼”、“顺风耳”技术支撑作用,3月13日,卫星中心第一党支部党员干部及群众一行30余人来到翠湖湿地公园,与翠湖湿地公园党员干部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支部主题党日交流活动。卫星中心党委书记辛志伟同志,翠湖湿地公园党支部书记张学宁同志参加了活动。

  北京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位于北京的西北郊上庄镇,它紧毗高楼林立的北京中心城区,远离城市的繁忙和喧嚣。交流活动中,在翠湖湿地公园党支部同志的带领下,卫星中心第一支部党员干部群众一行踏着石子土路对园内的各功能区域进行了考察。公园湿地生态状况良好,一路上成群的鸿雁和赤麻鸭在水面游弋,芦苇中绿头鸭穿梭觅食,湿地上空偶有一队豆雁飞过。活动中,同志们不时向工作人员询问公园生物多样性保持方法、经营管理方式、动植物越冬措施等问题,伴着优美和谐的生态景观,大家深深感叹城市生态保护的重要性。

  在与翠湖湿地公园党支部交流时,辛志伟同志强调,城市湿地是城市重要的生态基础设施,健康的湿地生态系统,是国家生态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保护湿地,对于维护生态平衡,改善生态状况,实现人与自然和谐,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卫星中心第一党支部承担有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等各类自然保护地的监管和生态变化及保护成效监测评估业务,希望双方能以此为起点,力争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开展更多有意义的合作交流活动。

  通过交流活动,双方就 “城市生态保护共建模式”达成共识,后续工作中将发挥各自技术优势,继续加强交流和共建,共同为祖国的蓝天碧水净土贡献力量。

 

  供稿:第一党支部

  2019年3月14日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