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轮播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生态环境部主题教育指导组参加卫星中心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2019年7月9日,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围绕“理想信念”专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辛志伟同志主持。中心主任高吉喜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部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燕娥、贾秀芹同志出席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讲话。随后,高吉喜主任就“理想信念”进行了主旨发言,2名中层干部先后作了重点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谈了学习体会,辛志伟同志作了总结发言,部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燕娥同志谈了自己体会和传达指示精神。

  通过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坚定理想信念是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要明确理想信念在党建中的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理想信念比作胜利之“钥”、精神之“钙”、思想的“总开关”。会议强调,中心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必须铭记,革命理想高于天。要通过正反两个方面的例子吸取经验和教训,坚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时刻以初心使命、理想信念检视问题、推进工作,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职责,为守护蓝天白云和绿水青山作出贡献。

  最后,燕娥同志强调,卫星中心要继续按照部党组主题教育活动方案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下一阶段讲党课、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工作。按照部党组对中心工作的部署,着眼解决实际问题。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及时查找不足和短板,进行检视反思。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