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轮播图

生态环境部庄国泰副部长到卫星中心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2020716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庄国泰副部长到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专题调研,生态司、科财司、监测司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庄国泰副部长一行实地调研了国家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平台科研业务用房的施工现场。卫星中心汇报了整体工作和自然生态遥感监测工作情况,演示了国家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平台“一张图”系统。生态司、科财司、监测司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庄国泰副部长充分肯定了卫星中心在自然生态、水环境、大气环境、土壤与固废监管、督察执法与应急、核安全监管等业务领域支撑能力及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同时,针对卫星中心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发展方向同与会同志作了交流探讨。

  庄国泰副部长对国家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平台建设和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生态保护红线监管的使命和职责所在。生态保护红线监管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也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是生态保护的一个核心职能,只能做好不能做差。要紧紧围绕生态保护红线生态功能不降低、面积不减少、性质不改变要求开展监管工作,齐心协力把它做好。二是要抓紧启动生态保护红线监管业务。明确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平台的管控边界,从发现问题到问题核实和处理情况的反馈管控;建立生态保护红线监管的工作机制,明确发现问题以及问题核实及反馈等各个环节的程序和责任;建立定期会商研讨制度,推动国家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平台尽快正式启动运行。三是要尽快发挥国家平台综合生态监管作用,以生态保护红线、自然保护地、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为核心,建设全国领先、服务地方和社会的综合平台。

  生态司崔书红司长、于庆贺副司长,科财司朱广庆巡视员,监测司刘廷良副司长,红线办邹长新研究员及有关同志陪同调研。卫星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红线监管中心和生态部主要技术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监管中心、办公室、基建组、生态部供稿)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