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的建设

发挥环境遥感监测优势 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党委书记、主任 王桥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人民心声,报告高瞻远瞩、博大精深,感受最深刻的有二个方面:

一是十九大报告把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性提到了新的高度。整个报告用一个章节来部署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被写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生态文明建设被提到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迈进新时代,生态已经成为人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关键一环。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务必以更大的责任和担当,为强盛中国注入更多“美丽”的力量,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诉求和愿望。

二是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十九大报告充分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管党治党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展示了五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通篇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和追求,体现了强烈的党性意识和政治本色。五年来,党中央通过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全党遵规守纪自觉性不断提高,党的纪律已成为真正的“带电的高压线”

近年来,面对严峻的环境保护工作形势,部党组对全面、及时、准确掌握各地生态环境动态变化情况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卫星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理论,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加快形成“严、真、细、实、快”的干事创业氛围。同时以更大的责任和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环境遥感技术优势,为环境监测、执法、督查、应急等业务提供坚强支撑,打赢环境治理攻坚战,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