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的建设

第一党支部赴浙江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0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环保部党组和卫星中心党委关于“大动员、大培训、大调研、大讨论、大宣传”工作部署,推进地方环保部门环境遥感应用,2018年3月19-21日,卫星中心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赴浙江省环保部门开展实地调研。调研主要重点了解浙江省生态环境天地一体化监测网络建设情况、遥感大数据对生态环境管理的支撑作用,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对卫星遥感技术的需求,探索卫星中心向浙江生态环境监管提供技术支持、做好服务的机制。调研组与省环境监测中心、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省信息中心、嘉兴市环境保护局、安吉县环境保护局等部门进行了座谈,并对有关现场点位进行了参观学习。

通过调研,我们深切地感受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浙江省已经深入人心,通过近年经济结构不断调整和优化,生态环境有了很大改善,但与公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还有一定距离。加强生态环境监管,利用好遥感技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浙江还有很大发挥空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做好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有机结合,解放思想,推动生态环境遥感体制机制创新,加快生态环境遥感监测的标准体系等基础建设,发挥卫星中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的业务指导能力,支撑服务环境管理决策。


供稿:第一党支部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