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的建设

卫星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为庆祝建党97周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卫星中心第三党支部积极响应生态环境部直属机关党委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的号召,于2018年7月6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赴怀柔“铁军纪念园”和“沙峪抗日纪念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铁军纪念园是为了宣传新四军历史、传承弘扬铁军精神、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沙峪抗日纪念碑是为纪念在打响平北抗日第一枪的沙峪战斗中牺牲的八路军烈士而修建的纪念碑。全体党员瞻仰了新四军战士铜雕、抗战英雄纪念碑、新四军主要将领大型浮雕,参观了纪念花园和铁军纪念馆,在追忆革命先辈,缅怀革命历史过程中,大家被铁军精神深深感动;在沙峪抗日纪念碑下,每位党员同志诵读了入党志愿书,回顾了入党的初心,回忆了入党的故事,审视了入党以来个人的思想政治发展脉络,大家在互相分享入党志愿书中最难忘的话语中进一步加强了对党的认识。

此次党日活动,强化了支部全体党员的红色记忆,增强了大家的党性观念和为党的事业勤奋工作的决心,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当前形势下,一定要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的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成为一名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切实在新时代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1.jpg

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2.jpg

参观铁军纪念园,争做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供稿:第三党支部、综合部、水部、大气部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