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的建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卫星中心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2019年7月8日至11日,根据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中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按照中央主题教育要原原本本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的基本要求,卫星中心通过自学和研讨相结合,围绕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等8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在每个专题研讨前,先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关于该专题的汇编内容,随后安排一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作主旨发言、1-2名中层干部作重点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就每一个专题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

  在专题研讨中,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能够结合自身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和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加深了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行动自觉。

  期间,集中学习研讨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31日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原文,及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7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 中心党委书记辛志伟同志主持学习研讨并就每一个专题作总结发言,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集中交流研讨,部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燕娥副组长带领指导组成员参加并指导理想信念专题的集中研讨交流。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