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的建设

卫星中心第一党支部赴北京展览馆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2019年12月10日,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赴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中心党委书记辛志伟参加支部活动。

  大家依次参观了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个部分,切身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经过艰难探索和不懈奋斗,成功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成就展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清晰展现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深刻揭示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

  走过展示的70年时光隧道,生态环境保护及党的建设步入新时代重要变革,令大家印象深刻。从1973年8月,第一次全国环境保护会议召开,到1978年3月,环境保护写入宪法,再到2012年11月和2018年3月,生态文明建设先后被写入党章和宪法;围绕党的建设从2004年11月,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到2018年7月,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这一幅幅珍贵的历史见证,使大家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70年后再出发,而今迈步从头越。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次参观活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行动自觉。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