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的建设

卫星中心召开2020年第1季度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近日,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了2020年第1季度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辛志伟同志主持,中心主任高吉喜、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2位党政主要领导认真听取了其他4位领导班子成员及12位部门负责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的汇报,各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和中心“三定”实施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对所在部门干部职工思想状况和政治生态的分析研判,本人发挥“头雁效应”,担当作为等情况作了详细交流。

  会议指出,在第1季度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部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克服困难,按照2020年监测工作要点,确保中心重点工作落实不走样,通过多方面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生态环境遥感监测日常工作。

  会议强调,2020年第2季度,在中心“三定”改革的关键时期,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一是要认真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的签订落实,进一步强化“一岗双责”,把“两个责任”细化为具体任务。二是中心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练好基本功,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带好干部队伍。三是平稳有序组织好中心“三定”实施各项工作,进一步关心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对出现思想波动的及时开展谈心谈话,提高工作积极性。四是认真开展“以案为鉴,守土有责”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为深入推进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措施落实,会议还听取了涉及主题教育整改部门各项措施的完成情况,对因疫情影响未能按进度完成整改任务的部门进行了督促。后续工作中,中心纪委将继续定期对各部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调度,确保每一项任务整改落实到位。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