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的建设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前进力量——卫星中心党委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2021年9月1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以下简称卫星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卫星中心党委书记辛志伟,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退休党员和群众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

  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参观人员沿着百年党史脉络,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展览内容。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在两个多小时的参观中,卫星中心党员干部跟随着讲解员,走进历史深处、触摸历史细节,一起重温党史、学习党史,感受党的百年奋斗、百年成就,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铸就的波澜壮阔百年历史、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