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的建设

卫星中心组织开展“弘扬航天精神,促进卫星环境应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2021年9月6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以下简称卫星中心)联合生态环境监测司、航天八院试验队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组织开展了“弘扬航天精神,促进卫星环境应用”主题党日活动。生态环境监测司、卫星中心的参试人员及航天八院试验队部分党员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结合高光谱观测卫星发射任务,通过与航天八院相关试验队员深入交流,参观岢岚县毛主席路居馆、宋家沟移民新村,以及抵临卫星发射塔架、现场执行卫星发射任务等一系列活动,深深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震撼人心的发射现场、生动感人的抗战历史,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质朴的实物、一面面光荣的锦旗和奖牌、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故事,使大家深受教育,深切感悟到了中国航天人的无私奉献精神和革命先烈的伟大献身精神,同时也激发了大家积极投身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争当生态环保铁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促进党建与遥感应用业务的深度融合。

  走进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发射现场,深刻学习领悟航天精神。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塔架前,现场聆听点火倒计时指令:“10、9、8、…、2、1、0、点火”,亲身见证卫星中心历时近4年牵头组织研制的高光谱观测卫星的成功发射,现场感受无比震撼的卫星发射场面,使大家对“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有了更加切身的体会和更为深刻的感悟。一代又一代中国航天人坚守初心使命,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满怀为国争光的雄心壮志,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取得的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铸就的伟大航天精神,激励着我们环境遥感监测人不断向前进。

  参观岢岚县毛主席路居馆,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毛主席像前,每名党员面对党旗,高举自己的右手,铿锵有力地宣读着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就是重温初心、激励现在、强化信仰,不管在任何时候、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忘自己对党作出的庄严承诺。

  走进宋家沟移民新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宋家沟新村走访调研期间,提出了“希望乡亲们同党中央撸起袖子加油干,让好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美好愿景。这是代表中国共产党作出的庄严承诺,不管任务多么艰巨、还有多少硬骨头要啃,这个承诺都要兑现。

  航天精神是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是勇于登攀、敢于超越的进取意识,是科学求实、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是同舟共济、团结协作的大局观念,是淡泊名利、默默奉献的崇高品质。参加活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带头学习、传承和发扬航天精神,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勇挑重担、恪尽职守、公而忘私、服从安排、迎难而上,确保高光谱观测卫星能够有效支撑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为生态环境监测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切实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供稿:卫星所、党办)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卫星环境应用中心 版权所有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1001957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2696号